洛语凌L

命苦同人女 不会画画

【殷尊】百年

殷尊复健 好久没写酱油组 龙图续酱油组太甜了55躺平等雅大喂饭

ooc我的 文笔垃圾写的不好////


——————

开封府的清晨依然是平静中又带着些许喧闹。没什么案子要破。

妖王今天起了个大早,给一众小孩们做早餐,当然酱油组在妖王眼里自然也归到“小孩”这一类里了。

一众人又是吃了一顿热闹的馅饼。

酱油组吃完一张饼,两人步调一致的在桌边等下一锅馅饼,还给起晚了的展昭白玉堂藏了两张。

大家闹哄哄的吃完了一顿早餐,妖王就要去太学给学生们上课了,临出门,被展昭拦住:“妖王!下了课中午去太白居吃吧~郭天研究了新菜,请我们去呢。”

妖王笑道“好。”然后摆摆手出门了。

天尊看自家师父出门,戳了戳旁边的殷侯,“老鬼,一会去古玩市场买古董吧。”

殷侯无语,这白痴又要出门败家了。虽然心里是吐槽,但是身体却无比的诚实,还是跟着天尊去了。

转眼时间就近了中午。有殷侯在,天尊到不至于买一堆假货回来,而且这几年天尊在开封时间不少,也没有不长眼的敢买假货给这二位了。就这样那也足够让古玩店老板们热泪盈眶了。殷侯帮着提着好几个包裹,还要给天尊参谋。

“老鬼,这两个哪个好一点?”天尊看中了两个发簪,两个男式发簪,一个黑金掐丝,另一个白玉镶金。虽然不是什么古物,但是材质很好,做工精美。

“店家,都包起来。”殷侯直接做主。——天尊纠结的东西就都买!反正他徒弟有的是钱。

天尊不满:那么败家?

殷侯回瞪他,你好意思说别人败家吗!!!

殷侯再着帮付了钱——当然了,是白玉堂的钱袋,天尊怕钱袋弄丢也顺手塞进了殷侯手里。

从古玩市场回来的路上,正好遇到了白福带着两个下人要去置办两样东西,白福连忙从殷侯手里接过好几包东西,一会直接送回白府。天尊在开封买的东西太多,基本都是送到白府收好的。

殷侯手上轻快了,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,开口吐槽天尊:“你这老鬼一百多岁也不知道活到谁身上了,越活越回去。”

天尊炸毛“你才越活越回去!”

开封百姓只感觉飕飕两声,似乎有一黑一白两道华光闪过。酱油组又打起来了 。

离太白居还有几个路口,这二位也闹够了,互相损几句,继续往太白居方向去。

再转一个路口,天尊就向左一转,往前走。还没走出一步,就被殷侯拉住手,向右拉去。

“这边——”

殷侯无奈,已经习惯了这白毛路痴,每到转弯拐角或者什么地方都下意识的拉住。

天尊扁嘴,老老实实的被殷侯拉走。

虽然总是嘴硬自己不是路痴,但实际上被拉回正确的路上的天尊还是很老实的。

巧的是,太白居正门的那条街口,妖王正站在那,看到自家徒弟正往这头过来,招了招手,示意——正好一起上楼。

天尊被殷侯牵着手,突然有些晃神。似乎很久以前,这种场景就发生过。自己被少年时代的殷侯拉着,防止自己走错路,前面妖王向他们挥手,叫他们进店吃饭。

天尊很长时间以来以为这种场面只能留在回忆里了。那种藏在心底,淹没在天山之颠的大雪,断指峰下的深渊,碰一下都要被刺穿的回忆。

一百年太长了,天尊总是选择性的忘掉那些,他认为没用的人和事。他没在意过,除去关于宝贝徒弟白玉堂的,剩下的有多少是殷侯。

想什么呢。——殷侯回头瞧走神的天尊 。

你管我!天尊回个眼神。

松手!天尊瞪。

怕你丢了作妖!殷侯回瞪。

互相一扭头——无聊的老鬼!

妖王好笑看自家酱油组互相瞪,无奈摇了摇头,自己先上了楼。

天尊挣开殷侯的手,把刚才买的那个簪子,一左一右戳殷侯发簪上了,像两根避雷针似的。

天尊自己嗖一下就从二楼窗户飞进太白居,如影随形都用上了。倒不是别的,主要就这两个发簪还在手里拿着,打击报复。

“这个老白毛。”殷侯眼皮直跳。

殷侯边摘簪子边往里面走,看了看手里两个发簪,默默的把那个白金的正正插回自己头上。

走到二楼雅间,人还没来全,一帮闲人都还没到,天尊就坐妖王边上装作无事望天。

殷侯果断把那枚黑金的插天尊银白色发髻上,插个避雷针形状。

于是俩加起来正好二百五的老头又吵起来了。

“尊尊殷殷感情超好呢。”小四子被妖王投喂桂花糕,说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